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周毓华教授专著《白石•释比与羌族》、《密境寻踪——羌族非物质文化研究》出版

来源:学院首页发布时间:2010-12-17本文已被浏览 936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从中国文联出版社传来消息,我院周毓华教授著作为主体的《羌学文库》,得到了温家宝、刘云山、刘延东等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羌学文库》系列丛书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执行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冯骥才担任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揣振宇研究员主编,是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的重要文化项目之一。今年5月,在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民进中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联合主办“从北川到玉树”——紧急抢救地震灾区文化遗产成果发布会,隆重推介《羌学文库》丛书。该丛书的出版,在保护、挖掘、传承、弘扬羌文化方面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目前,《羌学文库》共出版了《汉羌辞典》、《白石释比与羌族》、《密境寻踪——羌族非物质文化研究》等三部著作。其中《白石释比与羌族》、《密境寻踪——羌族非物质文化研究》等两部著作由我院学者周毓华教授等主持完成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