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朱玉福博士专著《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化:回顾与前瞻》出版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1-03-24本文已被浏览 76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我校民族研究院副院长、朱玉福博士的专著《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化:回顾与前瞻》,由我校和厦门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的西藏自治区首部法学理论研究丛书——“西藏民族学院法学文库”正式问世。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助推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更好地为西藏培养法学专业人才,在厦门大学的大力援助下,我校和厦门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了该丛书。该丛书由厦门大学朱崇实校长和西藏民族学院刘洪顺院长共同担任编辑委员会主任,将陆续推出学校法学专业有关学者的著述。

作为丛书的开卷之作,《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化:回顾与前瞻》着力于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化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建设的探索。全书分为11章,在系统地回顾我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基础上,重点探讨了《民族区域自治法》建设、《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建设、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法规建设、民族区域自治法规监督体制建设等问题,对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制现代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该书强调,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化既是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完善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现实要求;民族区域自治法制现代化既是一个长期的理论探讨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总结探索、与时俱进的实践过程。此外,作者通过大量的调研,收集、整理了我国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最新目录,为读者提供了查询便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