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完成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机构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1-04-11本文已被浏览 56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8日,科研处按照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09——2010年度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机构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1]62号)要求,完成了软科学研究机构统计调查工作,并将相关统计调查表报送西藏自治区教育厅。

此次软科学研究机构统计调查,我校主要涉及财经学院与管理学院,填报工作得到了两个学院的大力配合。随着师资队伍的壮大与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财经学院与管理学院软科学研究实力逐步增强,对我校软科学研究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软科学研究是以实现决策科学化和管理现代化为宗旨,以推动经济、科技、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为目标,针对决策和管理实践中提出的复杂性、系统性课题,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多门类多学科知识,运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和论证手段,而进行的一种跨学科、多层次的科研活动。软科学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各级管理与决策部门提供咨询服务;软科学研究方法的主要特点是在充分调查研究、掌握数据资料的基础上,进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和论证。

根据20109月科技部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软科学研究机构调查报表制度》,此次软科学研究机构专项调查范围包括13大类。

 

(科研处 赵国栋;编辑 拉巴多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