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概况 >> 走进民大

校名校徽校训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5-06-21本文已被浏览 5321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校名字体

藏文校名字体:沿用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同志题写的校名字体。

中文校名字体:采用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题写的校名字体。

二、校徽 

 

   校徽说明:

设计说明:本标识按照国内外高校校徽所遵循的圆形结构为基本图形,标识的中心部位是由雪山、雪莲花、书本和办校时间1958组成,外围由藏英汉文校名组成,校徽以单色藏红色为基调,符合国际上校徽设计单色的主流趋势,并适合以标准化模式推广发布的要求,具有易识别、易推广、易制作,民族特色突出的特点。

中心图形部分释义:上端三角形采用了唐卡中雪山的造型,象征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玛峰,借喻学校努力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高等学府;中间是图案化的雪莲与下端的书结合在一起,象征西藏民族大学在学界如一朵绽开的雪莲花,特色而又美丽;将雪山、雪莲花、书本结合在一起很好地诠释了爱国兴藏,笃学敬业办学特色。

三、学校英文名称:Xizang Minzu University

四、学校域名:    www.xzmu.edu.cn

五、校训:爱国 兴藏 笃学 敬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