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10-28本文已被浏览 25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招生就业工作处、各学院相关领导及就业办公室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人事处人事科科长马小龙、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何妍、王建伟,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李俊霞、李海燕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协办。
本次活动是学校第六届就业指导(创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此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6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各个比赛环节,充分利用掌握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与能力,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个个充满个人魅力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蓝图。评委结合选手的作品陈述进行了现场提问,并根据选手的PPT展示、语言表述、问题回答进行了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2014级法学本科2班郑亚杰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王建伟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现场展示的优点及不足。他谈到,职业生涯规划实际上就是理想照进现实的过程,也是一个学生发现职业兴趣、形成职业价值观、提升职业能力、不断实现职业目标的过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帮助大学生合理安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他建议广大学生在确定职业目标以后,要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适时地做出动态调整,以不断适应环境的变化需要。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文、图:张浩/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