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民族研究院周毓华教授第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来源:学院首页发布时间:2011-06-20本文已被浏览 709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1年6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著名羌族文化研究专家、西藏民族学院民族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导师周毓华教授的《羌族宗教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11BZJ030)。这是周毓华教授主持的第3个有关羌族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此前已经主持完成了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这也使得周毓华教授成为学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多的学者之一。
周毓华教授长期从事羌族文化研究,多次深入羌族聚居区进行考察,在羌族研究方面成果丰硕。近年来,先后发表关于羌族文化研究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白石·释比与羌族》、《密境寻踪—羌族非物质文化研究》等专著。因其在羌族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被文化部聘为“羌族文化艺术保护基金会”理事及咨询专家。其著作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为羌族地区灾后重建提供了智力支持。2009年被授予汶川县“荣誉市民”的称号。(文:田径/编辑:严寅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