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5-10-30本文已被浏览 30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8日晚,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30多名学生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团学办杨红昌老师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指出这两项党内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
参会的学生党员从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出发,交流了作为党员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体会和看法,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是党员修身正品的行为准则,党员一定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和道德底线,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形成人人遵章守纪的良好风尚。
党总支副书记贺震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两个新规的出台彰显了党中央依靠制度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决心,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他结合学校“三重三型六好”的党建工作思路对学生党员提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理解理论,融入自身言行,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带动作用、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真正起到表率作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安全保障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财经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三重三型六好”的党建整体工作思路,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同常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双结合的方式,以推进党建带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创党建工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新局面。
(文:杨红昌/图:李泽南/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