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校驻多玛村工作队党小组召开学习会 和村委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5-11-05本文已被浏览 294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4日,学校驻多玛村工作队党小组召开学习会,和村委一起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上午,工作队全体成员王斌礼、党红恩、罗松次仁及村“两委”班子成员旺杰、欧玉、索南扎巴、参琼、桑吉一起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队员罗松次仁用藏语向村“两委”班子成员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中关于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或者参加民族分裂活动,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破坏民族团结组织、利用宗族势力对抗党和政府,妨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实施,或者破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条款;第七章中关于违反民主集中制;第九章中违反群众纪律,不按照规定公开党务、政务、厂务、村(居)务等,侵犯群众知情权,搞摊派等条款。
在学习了两篇文件后,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王斌礼队长表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出台是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纪严于国法。党组织和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在牧区的驻村队员,要把学习文件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遵守《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明确驻村工作政治责任,保持政治警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民族和宗教问题,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开展感党恩教育。要在工作中,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疾苦,做农牧民的贴心人。村支部书记旺杰表示,这一次由工作队组织的学习会主题很明确,罗松次仁同志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我们全体村委收获很大。会后,我们一定会带领多玛村全体村委和共产党员进一步开展学习,一定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积极向全体村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感党恩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廉洁自律、干净做人、严于律己、关心群众,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为广大村民谋利益,使贫困户尽快脱贫,建设一个和谐、稳定、幸福的多玛村。
学习会由工作队队长王斌礼主持。
(文:王斌礼、罗松次仁/图:党红恩/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