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研院优化党支部设置 实现党组织对教研室和班级全覆盖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5-11-05本文已被浏览 245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3日上午,民族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党委“三三六”党建工作模式。民研院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详细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336”党建工作思路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将原来的8个党支部调整优化为11个党支部,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实现了党支部对教研室、研究生班、本科班级等三个层面的全覆盖。
按照学校党委“强两基”要求,民研院将党支部建到全部4个教研室,同时做好支部书记的选配工作,由教研室主任担任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不是党员的支部选配优秀教师党员担任支部书记,4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入四个教研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按照三个年级三个班设立了3个研究生党支部,由教师党员担任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担任副书记,实现了研究生班级党支部的全覆盖;本科生班级根据“符合设立条件的设立党支部,不符合设立条件的设立联合党支部”的原则,按照专业分别设立了民族学专业、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专业、历史师范专业、文博专业等4个联合党支部,由教师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担任支委。
民研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三三六”党建工作思路,以优化支部设置为切入点,将支部建到所有教研室和班级,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文:张向耀/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