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5本文已被浏览 23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强发江主持。
会上,强发江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新闻传播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重三型六好”(简称“三三六”)整体工作思路的实施意见;接着从明确主题、做好理论武装、把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和研讨要求四个方面解读了《新闻传播学院“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方案》。
周德仓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近期组织师生党员认真领会和学习,将《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发江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重申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随后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以《严以用权,做师生的好公仆》为题的党课。 
 他谈到领导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依法用权,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不能滥用权力;要谨慎用权,不能公权私用;要阳光用权,不能乱用权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院稳定、发展、改革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党性修养;坚持道德高线,守住党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只有这样才能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他认为,要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权利受约束的权力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广大师生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树立与师生同甘苦、共患难的地位观。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是领导干部为官用权、做到严以用权的基本立场。三是要树立利为民所谋的利益观。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是领导干部为官用权、做到严以用权的关键。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一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王永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