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秋之实”班级联谊诗文朗诵比赛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6本文已被浏览 231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品读、欣赏诗歌的能力,11月3日晚,教育学院在T104教室举办了“秋之实”班级联谊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5学专2班白玛次仁同学的诗歌《母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接下来《在山的那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朗诵充分显示了教育学院学子较高的普通话水平。诵读学生们通过自己对诗文的理解,或沉吟低回、或慷慨激昂,将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极具个性的表达方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朗诵中的普通话的标准程度、对诗文内容的理解和表现、作品基调的把握以及朗诵技巧的运用等情况进行评分。最终,来自15教技班的旺久多吉同学以《阿妈,我正在走着》,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谭万宝副书记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广大同学能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与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诗歌的兴趣,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而且增强了学生对祖国传统经典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此次诵读比赛活动,展示并提高了同学们的诵读水平,同学们也在诵读中接受中华经典文化的熏陶,丰富了知识,同时也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文:杨艳娇/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