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驻村工作队以“救助+发展”工作新机制做好贡珠村2016年低保户推选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5-12-04本文已被浏览 30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我校驻贡珠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对贡珠村全村低保户进行清退和增补推选工作,以保证国家救助制度的公正实施,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此次核查对象为2015年登记在册的贡珠村所有农村低保对象,工作组历时4天,颠簸600多公里,翻山过河,进牧场,入农户,亲访每一户有推选权的农牧民,在2015年登记在册的名单基础上,以组为单位,让每户农牧民选举出本组2016年的低保对象。截止11月13日,2016年贡珠村低保户选票已按自治区低保户选报规定收集齐全,待村“两委”班子集体审定后,上报霍尔乡。
在此次低保户推选工作过程中,驻贡珠村工作队提出了“救助+发展”的工作新机制,建议将低保帮扶和办实事项目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低保户实际困难,此项工作机制,已在此次低保户推选工作中予以实践。
我校驻贡珠村工作队以此次低保户推选工作为契机,深入了解了村民村情,调研了今冬明春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为确保牧区安全过冬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以贡珠村为例调查了霍尔乡变迁的历史、家族谱系、婚姻、生育、教育、生产知识、衣食住行用、丧葬、信仰等方面的情况,为撰写《霍尔变迁》搜集第一手资料。
(文、图:任承剑/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