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团委调研考核基层团组织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5-12-04本文已被浏览 29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了解基层团组织2015年工作情况,特别是阵地建设、 “一二三”班级(支部)常态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团委于近期深入各学院,对12个团总支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和成绩考核。
12月3日,团委组成督查组,由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带队,赴各个学院考察调研。督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问询的方式,对各学院团学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保障、大学生思想教育引领、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校园文化建设、“一二三”班级(支部)常态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解,翻阅审查了团总支、支部活动和会议记录本,团干部和学生干部档案,网络群组和网络宣传员档案,重点检查了各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支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支部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现状,听取了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在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调研结束后,督察组成员给每个学院团总支2015年工作情况做逐项打分,形成考核成绩。
12月4日,团委召开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专题会议,通报了调研考核情况,认为各学院团总支2015年工作整体状况良好,特别是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医学部团总支已经形成了明晰的共青团工作思路和脉络,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了有亮点有新意的活动品牌,摸索出了可以全校推广的支部学习模式。
同时,基层团组织也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境:一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仅限于“规定动作“,缺乏开创性,“自选动作”不多;二是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关工作没有全面铺开;三是校园文化活动自主开展能力弱,创新性不强;四是“三下乡”、“挑战杯”等专项工作思路不清晰,成果不突出;五是支部建设和活动缺乏创新,“一二三”班级常态机制进支部工作还需扎实有序推进。
随后,团委将以此次调研考核为基础,全面准确、科学规范地分析我校共青团工作现状,寻求工作突破口,逐一破解工作难点,促进任务落实和方法创新。
                                     (文:摆卉娟/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