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业预警暨学生管理会议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7本文已被浏览 276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学业预警暨学生管理会议,学院领导、团学办、教学办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学办潘琪老师对学院本学期以来的教学管理情况及初修不及格门数较多、旷课现象严重的学生作了通报。她要求这些同学,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学习困难的原因以及存在的问题,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学院会一如既往地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重点关注这些同学,通过“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子活动对他们展开帮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她再次为大家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手册》学业管理规定,重点说明了学校学位条例实施办法、考试成绩管理规定、以及旷课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
会上,学院根据近期的社会热点和实例,为大家播放了关于网络安全、预防艾滋病、普法和禁毒等教育宣传片,并针对生命、网络、交通、财物安全及毒品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普及与讲解,对学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刘新勇副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总结、改进学习方法,戒除不良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大家要遵守校规校纪、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三是大家要树立危机和竞争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大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家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学业预警机制和专题教育大会,有效遏制住了部分学生的学业松懈和旷课严重现象,加强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文:沈耀/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