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大赛组委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相凯宇来我校作辅导员技能大赛培训讲座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5-12-08本文已被浏览 44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8日上午,应第二届西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专职辅导员相凯宇在第一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作题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信念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专题讲座。我区各高校参赛辅导员、我校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共11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达瓦次仁主持。
讲座中,相凯宇根据个人工作经历,从提升思政工作理论、把握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增强校园维稳安全、熟悉新时期高校学生特点、搞好学风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危机公关能力等六个方面谈了新时期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参加各类辅导员比赛的经验谈了对辅导员比赛的认识、比赛各环节注意事项、赛事题型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一场全面而生动的讲解。在现场,相凯宇同广大辅导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回答了参赛选手所关切的一些赛事、日常工作方面的问题。与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相凯宇的讲座理论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鲜活,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受益颇多,有效化解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
讲座结束后,达瓦次仁代表大赛组委会对相凯宇专程为我区辅导员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此次参赛学习机会,端正比赛心态,相互沟通交流学习,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建”的目的,使辅导员技能比赛真正成为交流的载体、合作的平台、进步的渠道。他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培育辅导员服务学生的意识,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团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水平,为迎接下一步辅导员技能竞赛打下良好基础。
相凯宇,目前任职于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专职辅导员。2014年4月,获第二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4年5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4年11月,获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
(文:杨红昌/图:蒋孝富、杨红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