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以“青春与梦想”为主题的三语演讲比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9本文已被浏览 28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6日晚在3407教室举办了以“青春与梦想”为主题的藏、汉、英三语演讲比赛。应邀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外语学院王静副教授、学工处学生管理科格列平措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红博士三位评委和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维周教授。
10位同学通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了展示,期间还穿插了两位同学的三语演唱。经过充分准备,选手们思路清晰、语言标准、情感充沛,讲道理、说故事、谈感受,依次向大家娓娓诠释了对“青春与梦想”的理解。一些选手还用日语、韩语进行了演讲。选手们还就苏格拉底是否应该越狱、律人不如律己、人生处处是考场、态度决定一切等话题进行了一分半钟的即兴演讲。整个比赛充分展示了选手的语言技巧、知识储备、仪态风貌,促进了不同民族、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增强了大家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青春的信心。王东红博士结合自身学习不同语言的经历,围绕大学生演讲技能的重要性、提高演讲水平的方法和选手们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模拟演讲和精彩点评。通过三位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15思本班的顿珠以《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摘得一等奖。杨维周教授和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最后,杨维周院长对活动作了总结。他认为以藏汉英为主的三语演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建设和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为学生站稳讲台、能演会讲提供了平台,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评委老师致谢,还希望广大学生在平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会积累、学会记忆、学会说理,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孙栋/图:扎西拉姆/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