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胡邓博士作学术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9本文已被浏览 31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8下午,教育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博士在T103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学生重点心理问题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康育文主持。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及教育学院、外语学院、财经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胡邓博士的讲座从一个测试自己是否具有易受暗示、易被催眠的个性特征的活动开始,结合丰富的校园实例,讲述了心理咨询的基本特征、大学生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学业问题等大学生重点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深入浅出,让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通过胡邓博士的精彩讲解,大家对大学生存在的重点心理问题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应对各种常见心理问题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见解。胡邓博士的讲座中也穿插和渗透了很多人生哲理,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抱怨的人永不会成功”、“永远做一个好人”等,使大家在研讨学术问题的同时,也有了很多的人生领悟,受益匪浅。

胡邓,男,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咨询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健康之路》、综合频道(CCTV-1)、新闻频道(CCTV-13)心理专家。        

(文:康育文/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