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陕西师范大学苏仲乐教授为文学院师生作讲座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0本文已被浏览 28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苏仲乐教授在3号教学楼一楼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论文学经典的多重阐释”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袁书会教授主持。
苏仲乐教授以《鲁滨逊漂流记》为主要蓝本,深入浅出地将这一文学经典作了全方位多维度的解读。在方法论上,苏仲乐教授博采众长,他于西方文论领域深耕多年,无论是文学研究各派别的脉络,还是某一理论的深刻内涵都能进行“有意味的对话”;在具体实践中,苏仲乐教授从微观的语言论角度,到宏观的资本主义文化视域,通过对文本的抉发探微,赋予了文本丰富的意义和阐释空间。讲座末尾,苏仲乐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参加讲座的还有文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及各专业研究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家的学术兴趣,拓展了学术视野,而且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多种可能的路径。   
 (文:宋林峰/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