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张志恒教授作“经济新常态下西藏文化产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问题研究”学术报告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5本文已被浏览 235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4日下午,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张志恒教授在A205教室为学生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下西藏文化产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2013金本、2014会本班级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张志恒教授介绍了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西藏文化产业与其它产业相融合的背景,主要内容分别从西藏经济新常态概述、一般文化与西藏文化的区别与联系、西藏文化强区战略等三个方面深入进行讲解,使学生们对西藏经济新常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此基础上,他阐述了文化与旅游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两大融合问题,分析得出了目前西藏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例如文化符号挖掘不够,原产地抢注滞后,特色资源营销乏力等等,提出将文化资源变为老百姓的致富渠道,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现代民宿等解决措施与建议。
本次报告是财经学院落实“五教创新”、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报告之一。报告帮助同学们从专业知识的视角理解当前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形势,拓展了大学生的专业视野。
(文:曹月璐/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