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旺达镇乌雅村首期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5-12-23本文已被浏览 32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改善贫困地区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我校驻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乌雅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卫同志积极带领村“两委”认真分析当地贫困现状,并在我校党委、左贡县扶贫办、人社局和旺达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市场需求,根据贫困户需要,整合乌雅村砂石厂、造砖厂优势资源,于12月21日下午成功开办了首期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班,实施精确帮扶。
本次培训班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旺达镇18个村(居)的低保户,共招生60人,其中乌雅村17人,主要进行挖掘机、装载机和叉车的操作驾驶培训,为期5天。为保证培训质量,乌雅村村“两委”多次商讨,将砂石厂和造砖厂的所有机器进行整合,调配出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和2台叉车供学员培训使用。培训班采用小班教学,每班10人,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同时为方便教练与学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专门配备了翻译,真正让参训学员能够学有所成,掌握一门本领。
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班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是乌雅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服务百姓、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次勇敢探索。为激发广大学员参与的积极性,乌雅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将从参训的60位学员中筛选出30名作为该村全自动造砖厂的工人,实现50%的参训人员就业。该举措得到了左贡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图:王卫/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