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院党委常委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学院贯彻工作

来源:党办(院办)发布时间:2011-07-05本文已被浏览 42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4日,学院党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相结合,与学院《十二五改革发展规划》相结合,与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新时期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式科学发展。
会议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党的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和理论品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和党情的现实变化,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关于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一要进行系统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方案,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培训、宣讲、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真正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二要突出学习重点。要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提高全院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整体和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注重学习实效。要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学院《十二五改革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着眼于加强、改进和创新教育工作,制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改进和创新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四要加强深入研究。要充分发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组织校内有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研究,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研究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实际中去;聘请校外知名学者深入解读和辅导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理论创新的教育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以讲话精神统领实际工作的自觉性和导向性。五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做好学院“创科学发展之先、争和谐校园之优”活动的宣传、组织和实施工作,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高潮。要充分结合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宣传受到学院党委、两省区教育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广大教职工的集体优秀和先进引领和谐校园创建。(文:庞震/编辑:严寅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