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八个一”实践活动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1本文已被浏览 27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28日晚,财经学院在2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八个一”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提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工作的实效性,确保学生党员有事情做,有实事做,有好事做开展。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通过在学生党员中组织开展“八个一”实践活动,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在履行党的宗旨和党员义务的具体实践中,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开展“八个一”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学生党员要做到:一是要重点联系一名积极分子,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并本着对党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党组织反映考察对象的情况;二是要求学生党员选读一本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好书,结合自身实际,撰写读书心得,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三是要为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和公寓管理等方面提供有意义且可操作的建议;四是要发挥学生党员身在公寓、情况熟悉的优势,认真调研,通过与管理站工作人员的互动交流活动,来促进了解和沟通,提升公寓管理的服务质量;五是要立足公寓内部开展一项面向广大同学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六是要提高对加强公寓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宣传和落实公寓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公寓管理人员参加一次公寓检查,推动公寓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七是要求学生党员所在的“党员宿舍”必须争创“文明宿舍”, 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优异表现,带动和引导寝室同学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八是要求学生党员在公寓内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一名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等方面力所能及地协助帮扶对象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当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助手。

郭宏伟书记在会上指出,新形势下要把学院党建工作做好,不能单凭传统说教式的灌输来宣传党的政策,而应该切合学生的实际需要,让他们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通过党员工作站提供的服务,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真切传递到每间宿舍、每位学生,这样才能真正把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出来。

学生公寓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据悉,财经学院以公寓党员工作站为抓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实施“党建进学生公寓工程”,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工作站,六个阵地,一种身份,六个角色”的党建进学生公寓新模式,为我校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文:杨红昌/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