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西藏民族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重点团队建设工作已完成 全校学生个体实践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1-07-11本文已被浏览 57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校团委结合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特色和青年学生特点,按照“就近、就便,统一组织”的原则,决定集中在2011年7月-8月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为契机,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学生个体实践和组建重点团队两种形式开展。根据自治区团委和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我校今年暑假将组建三支重点团队,分别是拉萨队,由学校社团骨干组成,深入拉萨相关企业开展“文化进企业,探索企业文化建设模式”等活动,期间进行西藏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调研工作;西藏日喀则江孜队,由学校社团骨干组成,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完成实践服务活动,期间进行旅游业方面的调研工作;西藏日喀则白朗队,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组成,思政学院教师予以支持,开展关爱农民工服务活动的同时,完成新农村建设和青年农牧民的相关调研工作。同时,校团委要求,没有参加学校重点团队的同学,均要自行参加各类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于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向学院团总支提交暑期实践报告及《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团委还要求,各团总支在开学后四周内,对大学生暑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交流,为每位学生评定社会实践成绩,巩固社会实践成果。各团总支在认真评比的基础上,推荐上报院级优秀团队和个人,由院团委在成果展上统一表彰。由各团总支评选推荐、团委审核的优秀实践报告,可向“笃学杯”、“成才杯”、“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论文竞赛选送。(文:摆卉娟/编辑:严寅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