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暑期调研团队在西藏民族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调研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1-07-13本文已被浏览 42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1年7月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励行杯”暑期社会调研第六十七团队一行4人到达西藏民族学院,拉开了有关“西北地区民族院校新闻传播教育现状及问题研究”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扎西卓玛,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汤志民,副院长周德仓热情接待了中央民族大学的研究生。
本次调研团队由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0级新闻学研究生——马星远、任洁、何晶、兰荣等4名同学组成。调研选取西藏民族学院为研究样本,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数据、成果的参考,为西部地区民族院校新闻传播教育的改革提供现实依据,以期与其他民族院校一起,为少数民族新闻人才培养共绘蓝图。西藏民族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办学定位于建设具有西部和民族特色的专业教育机构,成为西藏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基地,西部乃至全国少数民族新闻事业研究中心之一,在西北地区民族院校新闻传播教育中是一个新兴的佼佼者,非常具有研究价值,并将为西北地区其他民族院校提供借鉴。
调研团队在参观了西藏民族学院校史馆、“西藏主权归属与人权状况”展览馆、初步了解新闻传播学院基本情况后,积极投入到调研活动中。7月3日-11日,队员们在学院老师及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室、虚拟演播室、音频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播音主持实验室等;与新闻传播学院周德仓教授及四位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座谈;发放、回收调查问卷;分别选取5位教师和10位汉、藏学生进行深度访谈。
据悉,此团队将在调研后形成调研报告,以西藏民族学院为例,总结、分析西北地区民族院校新闻传播教育的现状及普遍性问题。(文:马星远/编辑:严寅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