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7本文已被浏览 264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5日晚,财经学院在4107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实践实验教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题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秦国华副院长对学院实践实验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学院2015年的学科竞赛情况及2016年的竞赛申报情况,强调各教研室主任要组织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并注意培养教师和学生队伍,将实践竞赛与教学有机结合,形成特色;二是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目前学院已完成了会计综合和财税模拟两个实验室的组织和建设,鼓励各教研室利用已建成实验室加强实验教学;三是2016届毕业论文的时间安排和答辩相关要求,希望各教研室主任督促指导老师和学生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与会教研室主任就如何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实验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领导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建议。经研讨,与会人员在加强实践教学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一是要加强课堂教学实践环节,强化学生实践主体意识,教师丰富案例教学,鼓励学生积极主动思考;二是建立开放式、多功能实验室,提升实验室在课余时间的使用效率;三是提升教师实践能力,鼓励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与其他高校进行实践教学交流,考取相关资格证,争做双师型人才;四是加强校企合作,夯实校外实践实习基地,逐步建立和完善学校与合作单位双向推动、优化实践教学的组织管理。

杨西平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各教研室实践教学及学科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今后财经学院的实践实验教学及学期竞赛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教研室要注意培养实践型教师,加强教师知识更新,鼓励教师走进单位进行挂职锻炼。

(文:刘颖/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