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中国社会科学院扎洛研究员应邀作题为“清代西藏与布鲁克巴——在文献中探究历史的踪迹”的学术报告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04-12本文已被浏览 25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0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助理、扎洛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清代西藏与布鲁克巴——在文献中探究历史的踪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西藏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周毓华教授主持。

报告中,扎洛研究员从史学角度对西藏与布鲁克巴的早期关系、藏传佛教在布鲁克巴的传播、布鲁克巴与西藏的9次战争以及清朝西藏与布鲁克巴宗藩关系的建立等一系列历史知识进行解读。扎洛研究员认为对于科研而言,所有的文献都是有陷阱的,而我们的科研工作者在处理文献的时候应对其进行探究,尽力去接近历史的真相。他强调,在对历史文献(档案)研究的过程中,要注意多文种文献互证以及档案研究的基本规范。报告结束后,扎洛研究员与学生就帕里贸易、西藏边防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此次报告既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使大家对史料的运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文:尹锋超/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