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校长扎西次仁一行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对接落实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6-05-24本文已被浏览 872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3日,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次仁一行访问华东师范大学。两校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召开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例会,就深入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年度任务进行了进一步磋商,达成高度一致。

会前,扎西次仁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李志斌进行了会晤。两校领导就落实20161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6+1”团队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会议成果,推进两校对口支援(受援)年度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扎西次仁代表学校党委、学校及全校各族师生对华东师大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受援)工作的设想和建议。童世骏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一贯高度重视对西藏民族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学校将继续按照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和西藏民大发展需求,尽最大努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

扎西次仁在会上致辞,总结回顾了华东师大对口支援西藏民大工作取得成绩,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有关战略设计和目标任务,就两校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受援)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大对学科建设支持力度。希望华师大重点支持西藏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建设工作,并实现突破;加大对文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相关学科建设的指导力度,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发展。二是提升两校合作层次。按照“协同创新、互惠互利”原则,推动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在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他还就探索建立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合作新机制、继续推进博士研究生导师互聘、继续做好本科生联合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双方代表就落实《华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2016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高度共识。华东师大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西藏民大相应受援单位间的沟通配合,按照《计划》设定的目标任务,做好对接落实,努力帮助西藏民族大学相关学科建设实现提速升级,巩固学生联合培养成果,加强校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

会议由李志斌主持。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余佳、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世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图书馆党委书记韩建水、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白勇、办公室副主任赵健、社科处副处长霍九仓,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袁书会、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体育学院院长杨海航,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多杰、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爱东、教务处副处长苟凌滨等参加了会议。

例会结束后,扎西次仁一行慰问了西藏民大与华师大联合培养学生和交流学生,并与同学们座谈,询问了解同学们在华师大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加强团结,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争做学校学风建设的尖兵。

(文、图:郝世亮/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