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四川大学教授罗绒战堆和尼泊尔学者奥利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

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6-05-27本文已被浏览 803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7日,四川大学教授罗绒战堆和尼泊尔学者奥利博士(Krishna Prasad Oli)一行受邀来我校访问。
  
    扎西次仁校长于学校接待室接见了两位来宾。扎西次仁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状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共同推进我校南亚研究所在“一带一路”机制下西藏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相关方面的研究,并希望奥利博士为我校与尼泊尔大学之间搭建起良好合作关系的桥梁。两位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罗绒战堆教授表示将通过与我校教师的交流共同在涉藏问题等方面开展研究,奥利博士也表示回国后将尽快与尼泊尔相关高校联系,为我校与尼泊尔大学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管委会主任陈敦山教授、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多杰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罗绒战堆教授和奥利博士分别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和博物馆会议室就相关涉藏及南亚问题研究进行了讲座。

 

罗绒战堆,男,藏族,现为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涉藏问题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Krishna Prasad Oli,曾担任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ICIMOD)资深研究员和项目主管,长期从事发展与环境问题、环境规划与管理政策、生态系统管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合作机制、边境地区景观保护等方面。他是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客座教授,目前在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访学。

(文:邓睿/图:付慧莹/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