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收效良好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11-09-06本文已被浏览 41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赤列旺杰为新生作了最后一场入学教育报告,至此,为期三天的新生集中入学教育报告会落下帷幕。

赤列旺杰书记简要回顾了西藏民族学院光辉的办学历史和巨大的办学成就。他要求,广大新同学一定要牢固树立“五湖四海”和“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离不开少数民族”的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西藏民族学院办学五十多年来形成的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优良传统,做祖国和民族利益的忠实捍卫者。他同时希望,广大新同学要尊敬老师,珍惜光阴,勤奋学习,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积累知识,充实自己;要懂得克制,遵纪守法,学会感恩,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去接触社会,磨练自己。

学院历来重视以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入学教育。新生入学前,学院就制定下发了《2011级学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对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统筹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帮助新生尽快了解、熟悉大学生活,顺利完成由高中向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转变。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3场报告会,在新生中开展区情校情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生活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就业指导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各二级学院也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各项专题教育,帮助新生熟悉所学专业,激发学习兴趣;指导学生深入学习《西藏民族学院学生手册》;带领新生参观校园、校史馆、西藏主权归属与人权状况展室等。入学教育工作也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文:张大卫/图:张宏/编辑:拉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