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杨舒然老师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资格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16-06-02本文已被浏览 76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杨舒然获得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格,将赴德国哥廷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杨舒然老师前期积极与外方导师联系,依托其主持的两个自治区级项目作为博士研究方向,提交了与国际前沿研究领域接轨并服务其所在学科的博士研究计划,得到了德方导师的高度认可并获得德国哥廷根大学录取通知。后在对外合作交流处的协助下准备了详实的申请材料,为成功申报国家奖学金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舒然老师在校五年间,善于从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引发思考并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多次参加其所在学科的高水平国际会议,研究方向明确,研究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前沿研究动态。

其攻读博士学位的德国哥廷根大学是世界顶尖综合类大学,1737年建校至今,有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哥廷根学习、任教或研究,名列德国第一,世界第十。其中,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于哥廷根获得了博士学位并在此执教多年。

国家留学基金委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为宗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人才,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杨舒然老师成为我校首位成功申请此项目的教师,也是本年度通过西藏自治区申报成功的唯一申请人。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对我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拓宽教师国际视野提供了良机,对加快我校国际合作进程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文:邓睿/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