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201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1-09-09本文已被浏览 42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7日,西藏民族学院201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池万兴、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与201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庞晓勇主持。

在会上,池万兴副院长做了题为“发挥自身最大潜能,赢得人生关键阶段”的报告。他指出,研究生只有具备了“献身、创新、求实、协作”四种精神和“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创造发明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五种能力才能取得成功;他要求研究生在做学问的时候要慎问、慎思和明辨;要积极参加实践实验、科学讲座、社会活动及各类竞赛;要牢记“悟、爱、诚、勤、精、健”这六个字,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收获成功。
研究生处副处长庞晓勇对我校及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从学生的行为管理和学业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同时就我校作为民族院校的特殊性做了介绍。他要求广大研究生一定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在思想上坚定政治立场,坚决与分裂分子划清界限,牢固树立起民族团结的伟大旗职,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汉族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处理好关系,尊重相互的生活习惯等。
入学教育期间,研究生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各相关二级学院也纷纷召开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
入学教育给各位研究生新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使他们对学校和专业的认识更加全面,为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闫红瑛/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