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学校教师黄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6-12-26本文已被浏览 741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共青团中央正式发布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获奖名单。其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黄维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是目前志愿服务领域内唯一的全国性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

黄维自201111月进入学校团委工作以来,一直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至今,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关爱儿童、爱心助残、环保宣传、文明交通、尊老爱老、扶贫助贫和禁烟宣传等。

黄维自指导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以来十分重视环保公益和文明宣传,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绿色生活,有你有我”“同心同力,善待地球”“环保校园行”“爱心集瓶”等环保公益活动;举办了“志愿交通协警”系列活动、“珍爱生命、拒绝吸烟、清净校园”的禁烟活动、图书馆贴读书标语等活动。其中,在2013年的“爱心集瓶”活动中,为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捐款近500元,最终所得善款被用于自闭儿童康复治疗;在“爱心家园香皂义卖”活动中,为爱心家园特殊学校的孩子筹得善款近2000元;在“志愿交通协警”活动中,多次联合咸阳市交通管理局在咸阳市中心广场十字路口、北门口十字路口、七厂十字路口、电影院十字路口等十字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劝阻违规行为,指引文明行路;在禁烟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来号召全体师生禁烟、戒烟,通过板报宣传、以烟换糖和烟头清扫的形式,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无烟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黄维带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了“关爱特殊儿童”特色项目和“爱心集瓶”的环保公益项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和涉及面广的志愿服务,对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历年来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奖颇多“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项目在2011年获得“益暖西部优秀项目奖”;2012年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和 “陕西省新时代学雷锋优秀活动奖”; 2013年获得西北地区特殊孩子展能运动“优秀志愿者单位”称号;2014年被咸阳市团委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爱心家园——关爱特殊儿童”项目在2016年获陕西省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5年以来,在团委的支持下,黄维将志愿活动进行整合——以“主题月”为形式开展活动,包括“阳光三月”“温情四月”“暖心五月”“关爱六月”“感恩九月”“幸福十月”“文明十一月”“奉献十二月”,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尤其是西北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其中有些活动对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公益事业来说,那抹余香便是自闭儿童的会心一笑,是孤寡老人的热泪盈眶,是这个社会充溢着的文明友爱、美好和谐。黄维为公益事业所洒下的这些花瓣,余香芬芳着千千万万个人。

                                         (文:梁军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