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17年“和谐家园”暨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之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1本文已被浏览 61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的国家观念、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爱校意识,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根据《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和谐家园”暨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校党宣发〔20171号)安排,现将升国旗仪式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313日(星期一)早上7:00

二、地点

学校操场

三、参加人员

全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统一组织本单位参加升旗仪式人员入场,并于650前按指定位置集合整队完毕。

2、参加升旗仪式人员着装应庄重、大方。升旗仪式期间保持会场良好秩序,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仪式结束后有序离场,保持会场清洁。

附件:升国旗仪式的注意事项

 

党委宣传部

2017311

附件:

升国旗仪式的注意事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举行升旗仪式时,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参加者应当面向国旗肃立致敬。标准做法是:起身站立,目视前方,双手下垂,神态庄严,聚精会神。严格地遵守升国旗的礼仪是维护国旗尊严,增强公民国家观念的体现,我们所有人都要按国旗法的要求以规范、统一的礼仪参加升国旗仪式。

 1、升旗时所有在场人员都要肃立、端正。当主持人宣布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开始后,场内全体人员都要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国歌奏响时,走动或经过现场的人员都应停步,面对国旗,自觉肃立,待升国旗完毕后,方可走动。

2、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时神态要庄严。升旗仪式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隆重的仪式,在场人员要行注目礼,仰视国旗冉冉升起。行注目礼时,眼睛要始终望着国旗,目光随着国旗冉冉升起,这个过程要持续到升旗仪式完毕。

3、升旗仪式时要保持安静。升旗仪式进行过程中,所有的人都应在原地肃立不动。场内不应有人来回走动,也不能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嬉闹谈笑,接打电话和吃东西等。

4、升国旗时应注意仪态。升旗时仪态是:身体直立,挺胸昂首,双手下垂靠拢身体两侧,保持立正姿式,眼睛始终随国旗移动。

5、提早到操场集合,准时参加晨会。迟到的师生在国歌奏响时必须原地肃立,待升国旗完毕后才可进入会场。期间有身体不舒服需退场休息的师生,应从会场两侧退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