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驻村工作队】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记学校驻普兰县工作队事迹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7-03-22本文已被浏览 685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校驻普兰县工作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克服不利的自然条件,多次为牧区群众救急舒困,力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牧区群众身边。

普兰县霍尔乡一带地处喜马拉雅山麓,初春天气多变,已出现过多次规模较大的降雪,对牧民们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由于学校工作队曾于2月底给贡珠村全体牧民家庭发放过一批联系卡,所以3月份已多次接到边远来自牧区的紧急求助电话,并为此深夜出行,给群众送医送药。

3月初的一天,驻村队员们刚从贡珠2组返回驻地后不久,就接到了贡珠1组的求医电话。虽已时至10点多,驻村队员们仍不辞辛苦积极联系医生,并即刻驱车前往八十多公里外贡珠措湖畔的牧场。当冒着风雪赶到达日切瓦的牧民家后,大家旋即把发烧合并肺水肿的病人贡觉连夜带回了乡卫生院,使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此后不久,贡珠村2组一位老人因脑溢血需要紧急救治时,学校驻村队员们及时协同医护人员连夜赶往牧区,先将患者送至卫生院,后又将其转送至普兰县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类似的事情当然不止两次,群众的需求也不可能仅限于医疗,譬如调解家庭矛盾、督促适龄儿童按时入学、结婚分家后的住房问题等,这些都需要学校工作队员们付出大量的耐心和精力去协助解决。但只要回想起牧区群众那如见亲人般期盼的眼神和学校党委的谆谆嘱托,驻村队员们便深感责任重大。因为身为党员就应该争做先锋模范,也只有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真正带动牧区建设的全面推进,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事。

(文:张屹/图:郭雯/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