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2本文已被浏览 324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社科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高级职称及博士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教务处处长相理锋、规划建设办主任王浩应邀参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主持会议。

冉照海首先对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涉及工科学科专业发展的内容进行解读,并就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作了说明,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与会教师依次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闫刚印博士指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口径较宽,应凝练专业方向,尝试区内外学生分类培养;赵亚妮副教授提出,学科专业建设应基于对西藏的深入了解,专业教师应多深入西藏调研,了解行业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雒伟群教授谈到,学校对理工科的支持应更多地落到实处,如图书馆的外文文献购置、科技查新工作等;何磊副教授认为,专业建设中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大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力度,推进校企联合;董建民副教授指出,学生培养中的质量工程建设应更多地落到对学生的严格管理和考核上来,要给学生压力;高志伟博士谈到,土木工程专业应基于学生就业选择多设立专业方向,建议从大三开始分方向选择专业课程。大家积极发言,并不时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听取讨论后,相理锋指出,很高兴能够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与教师交流,听取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工科将是学校未来几年学科专业发展的努力方向,学校将从专业结构调整入手,全面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学科专业特别是工科专业建设要做强,“扶强、扶优、扶特”。信工学院要在学校“强二推二”目标带领下,自下而上落实质量工程建设要求,推动学科专业调整。

王聪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本次研讨会是学校理工科学科专业调整大讨论中的一部分,全体教职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思考我们在学科专业中要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寻求增长点和突破点,切实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

(文、图:宋维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