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开学第一课】学校纪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3-22本文已被浏览 301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1日下午,学校纪委党支部召开“开学第一堂课”支部专题学习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秀丽同志主持。监察审计处副处长邓小军(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沛华同志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西藏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陕西省高教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精神。任秀丽向全体同志通报了学校近期召开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情况,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扩大会上党委书记杜建功同志 “开学第一堂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保稳定》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作为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精神实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健全完善自我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以制度回应“谁来监督纪委”的重大关切。纪检干部既要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内容提高认识水平,又要对照检查自身工作,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守纪检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党内监督专责职责定位。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要以严防“四风、两问题” 反弹为重点,咬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三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四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厉的问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五要以不变的节奏、不减的力度、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及“三转”成果,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七要强化自我监督,把《规则》全面贯彻落实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各环节,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顶层设计注重‘落细’;工作切入重在‘落小’;过程推进务求‘落实’”的基本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立起来、传下去,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纪检监察全体党员干部要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真抓实干、进中有新,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图:唐池/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