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欧珠副校长到教务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3-23本文已被浏览 275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2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到教务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袁爱中、张兆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婷陪同检查。

根据学校安排,为保证教学质量和学风、教风建设,教师要提前认真备课,做好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考勤表、作业登记表的准备、使用工作。欧珠仔细察看了全校青年教师的教案和教学准备材料。

经过检查发现,部分教师教案设计合理,书写规范,重、难点选择恰当,教学大纲编写规范,教学进度表、考勤表、作业登记表完备。如医学部新进教师郭静教学态度端正,手写六本教案,电子讲义也很规范。但也发现了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如有个别教师教案有照搬照抄网络材料的情况。部分教师教案、教学大纲不规范,格式不统一;教学进度计划表内容审核不严谨,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没有签字审核。个别任课教师出现章节分课时和总课时不符合,实践学时和总学时不一致,课时和学分不对应的情况;大多数教师的课堂考勤单不规范,普遍缺少作业登记表。

欧珠强调,教务处一定要严格管理规范,明确教学质量标准。教师教案要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教学设计要合理,对难点、重点要反复推敲。注意学生课堂反应和学习效果,任课教师要做到每节课后有总结、有作业。教学管理工作各学院要发挥管理职责,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欧珠还对教务处的信息化建设、质量工程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文、图:王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