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杜建功同志主持召开学生口工作专题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17-03-23本文已被浏览 27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同志在二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口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池万兴、史本林、唐泽辉一同出席会议。校办领导、学生口(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建功认真听取了学生返校及管理教育情况、三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筹备、基层组织建设、招生计划编制及就业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学生是我们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的主体和对象,在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守好阵地、落实好责任的同时,要严肃校纪校规,引导学生自觉守纪遵规,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杜建功对学生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希望学生口各部门继续着眼全局、统筹协调、保持好势头,深化好“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利用“民大青年”这一微信平台突出主题、形式多样、气氛热烈地开展好学生活动,积极营造丰富多彩的多元化校园文化氛围。

对于学生口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杜建功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学生口各部门要努力做到:(一)统筹。依托“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达到横向统筹和纵向管理,宏观调控和微观落实的统一,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二)落细。细节决定成败,工作要落在细节上,落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环节上,达到育人的目的;(三)落小。小处见真情,小处见大局,在高格局、宽信息、大战略的背景下,工作切入点要低,把学生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对待,为西藏的建设发展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落实。深刻理解“一一八三四三”学生工作管理模式,落实责任主体,实现育人目标。

扎西卓玛强调,学生口部门在学生的管理教育服务工作中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要以杜建功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明确工作落脚点,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加强阵地建设;完善“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忌纸上谈兵,光说不练;同时充分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作用,让大家真正能够切切实实地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干出成绩,实现学校育人的核心目标。

(文、图:次仁德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