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附属中学与教育学院衔接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附属中学、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本文已被浏览 296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3日下午,附属中学与教育学院对接座谈会在大学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附中校长唐泽辉,教育学院、教务处及附属中学领导等一同参加座谈会。

杜建功强调,附属中学要依托教育学院的资源优势,从科学化、规范化入手,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提高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及高中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教育学院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西藏教育实际,提高教学质量,把师范教育做好做强。杜建功对教育学院和附属中学提出3个要求。一是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五段一体”要从自身做起,支撑学科发展;二是基础教育要从师范做起,发挥基地作用;三是教学科研从基础做起,紧盯重点热点问题。他要求附属中学做好稳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利用教育学院资源优势,发挥自身特点,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教学研究。

唐泽辉同志代表附中领导班子表示,附属中学要积极主动,利用好教育学院的各项优秀资源,拓宽思路,多思考,多沟通,集中力量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教学研究。提出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利用教育学院资源,做好区内学生学习辅导工作,特别是高三区内学生藏语辅导,要制定周密的方案和计划。
    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就师范教育的培养模式应从教育能力的提高入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组成专家小组深入到附属中学、幼儿园进行指导和调研工作,全力支持附属中学和幼儿园的工作。

会议明确了附属中学与教育学院在教学、课题研究、师范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对接方向,为“五段一体”,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马科、侯文艳/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