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月】驻古查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7-03-28本文已被浏览 238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纪念“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深入开展感党恩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广大牧民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根据县强基办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古查村工作实际,驻古查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于3月28日组织开展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八周年纪念庆祝活动。工作队全体队员和古查村近百名村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奏唱国歌仪式在古查村村委会隆重举行,村民们手持国旗,齐声奏唱国歌。察布乡副乡长、古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次仁平措代表村委会讲话,他向广大村民介绍了农奴解放和设立纪念日的重大意义,号召大家振兴西藏、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奋发图强。古查村村长尼玛贡珠代表村民讲话,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教育引导牧民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坚定不移地维护团结稳定。
    活动期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会议室共同组织召开了村民大会,大会由古查村党支部书记其美贡嘎主持。会议向村民集中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惠民政策、“两降一升”政策、野生动物保护法、包虫病防治、换届政策纪律、双联户户长“十项任务”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会上,驻村工作队还组织村民观看了宣传片《新旧西藏对比》,并向村民提供电子版视频拷贝,以方便进一步学习了解旧西藏社会的黑暗与残酷,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期间,工作队还主持召开了全村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现场签署《牧民党员承诺书》,承诺不朝佛、不参加集体性聚会、不造谣不传谣、注意重点人员动向、不偷猎不盗猎。
    为了鼓励全民健身、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活动期间还组织了丰富的村民文体活动,歌唱、舞蹈、拔河、抱石头等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不仅营造出了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而且增强了工作队队员与牧民群众、村干部与普通群众、群众与群众间的情谊。
    纪念活动在和谐团结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为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为组长,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老党员代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加强组织保障、落实责任分工的同时,注重听取广大党员群众的声音,工作队队员多次主动前往党员和牧民群众家中征询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最终的活动实施方案。
(文/图:许亚锋/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