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阅读与资源推广月活动方案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30本文已被浏览 644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活动目的

2017423日,是第二十二届“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率,引导学生正确的使用资源开展学习,营造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图书馆联合团委特在4月举办阅读与资源推广系列活动,以期为读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二、活动主题

书香校园  墨润民大

三、活动时间

201746-2017428

四、活动内容

1、活动启动仪式暨“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现场选采活动

时间:46日上午10:00(周四)

地点:新图书馆门前

内容:1)阅读与资源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2)书法、汉服、国学图书(藏汉版)展示

3)“悦听有声”朗读音频征集活动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引领民大的读书风尚,寻找民大特色朗读音,用萦绕耳畔的读书声,营造出校园良好的阅读氛围。图书馆、团委联合举办“悦听有声”朗读音频征集活动,旨在展示民大校园中有特色的读书声,参与读者可随意选定文段并录制音频,然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图书馆微信平台将定期发布展示收集的朗读音频,并在读书月结束时评选出有特色的朗读音进行奖励,活动详情见附件1

4)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阅读、笔记达人》活动

读者下载学习通APP,在学习通中通过笔记形式分享阅读体会、校园故事等,实现阅读会友,思想的交互碰撞分享;增强学生人文素养的塑造。根据学习通统计出阅读时长以及笔记条数,全校范围内评选出阅读达人和笔记达人进行奖励,活动详见附件2

5)优秀学生馆员表彰仪式

6)“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现场选采活动

为更好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图书馆联合西安市新华书店组织开展现场选书、编目、借阅活动,读者在书展上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现场经过工作人员加工之后,读者就可以办理图书借阅手续完成借阅。对于现场没有提供样书的图书,读者也可以通过填写购书推荐卡的方式进行推荐。

活动咨询:冯老师 电话:33755924

2、读书分享会

时间:47日晚上7:30(周五)

地点:新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内容:学校读书社团提前准备好待分享的主题图书,然后邀请分享者分享表述书中的内容以及阅读感受,这种方式一方面有利于分享者更深理解这本书,也可以让参与者以视听模式去了解图书。分享过程中设定互动环节,读者和分享者对书中内容互动交流。

活动咨询:陈老师  电话:33755418

3、真人图书馆

时间:419日晚上7:30(周三)

地点:新图书馆3楼会议室

内容:邀请“真人”到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学习调研经历,然后通过双方讨论式的互动来让读者完成“图书”的阅读,从而实现与“真人图书”零距离的互动沟通,也让读者更加直接地体验“真人图书”的别样人生,达到开拓视野、扩展知识的目的。

活动咨询:赵老师   电话:33755524

4、图书借阅超期豁免日

时间:423日全天

地点:老图书馆二楼

内容: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培养读者诚信意识,唤回更多滞留在读者手中的过期、沉睡图书,图书馆在“4.23”世界读书日决定实行图书借阅超期责任豁免日(简称“超期豁免日”)。凡于2017423日(周日)全天归还逾期图书的读者,享受豁免超期借阅图书责任的普惠待遇。

活动咨询:艾老师  电话:33755884

5、外文数据库培训专场

时间:419日下午4:30(周三)

地点:主教学楼(具体地址见海报通知)

内容:图书馆将联系proquest和国道数据两家数据库公司资深培训讲师对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roQuest(PHMCPRL)外文专题数据库和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并现场回答读者问题,协助读者更好的利用这些资源。

活动咨询:冯老师  电话:33755924

6、趣味知识比赛

时间:426日下午4:30(周三)

地点:新图书馆3楼会议室

内容: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为主线,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与者首先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进行预赛答题,根据参赛者成绩评选出前6名进入决赛;然后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在决赛现场从所有参赛者中随机抽取6名选手组队参与决赛比赛,根据决赛成绩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进行奖励。活动详情见附件3

活动咨询:陈老师 电话:33755418

7、闭幕式暨“悦听有声”“读者之星”颁奖仪式

时间:428日(周五)

地点:新图书馆门前

内容:1)“悦听有声活动优秀作品奖励展示

2)西藏民族大学2016年度“读者之星”颁奖

3)阅读与资源推广月闭幕式

活动咨询:张老师  电话:33755524

五、预计效果

此次系列活动对象面向全校师生,有助于激发全校师生的阅读热情,提升思想文化内涵,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氛围。同时通过活动开展帮助读者更好的了解使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提升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

 

附件1: “悦听有声”朗读音频征集活动方案

附件2: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阅读、笔记达人》活动方案

附件3:趣味知识比赛方案

 

                                          图书馆 团委

                                          20173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