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李莉文院长一行到访外语学院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0本文已被浏览 47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题图片

46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莉文教授,辩论指导教师盖淑华博士及四位学生等一行6人到访我校外语学院。

6日上午,李莉文院长在实验楼302会议室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举行座谈。高全孝代表外语学院为北外来宾敬献了洁白的哈达,对李莉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基本情况。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赵家红代表外语学院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北外对口援助外语学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对北外专用英语学院安排副院长彭萍教授到外语学院挂职表示由衷的感谢。李莉文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北外专用英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专用英语学院将在北外对口援助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在学生交流、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等方面与外语学院加强合作。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们分别就课程设置、课堂教学、集体备课机制、研究生英语培养模式、专业英语分级教学模式、民族外语教育研究方法、科研成果在教学中的应用、应用英语教学方法及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等与李莉文进行了深入交流。

6日下午,李莉文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大学英语技能课教学与跨文化能力培养》学术讲座。李教授首先以“您的跨文化能力表现在哪里”和“您认为谁的跨文化能力较强”等问题引导大家对跨文化能力的具体表现进行思考,并就人们对跨文化能力存在的几种误解进行深入剖析。李教授围绕大学英语教学中跨文化能力培养这个主题,从跨文化教学的重要性、跨文化能力的模型、跨文化能力的核心内涵、跨文化教学的5个基本原则和课堂任务设计思路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在外语教学中提高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如何通过跨文化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具有中国情怀。讲座不仅开阔了外语学院师生的视野,而且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跨文化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7日下午,外语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英语辩论友谊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北外专用英语学院4名选手与我校第20届“外研社杯”校园选拔赛决赛冠亚军队伍交叉组队展开激烈角逐,北外4名选手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优异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出色英语辩论技巧给在座师生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本场辩论友谊赛也为外语学院辩手开阔眼界寻找差距,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北外专用英语学院辩论指导教师盖淑华博士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最后北外专用英语学院两支辩论队分获比赛冠亚军,我校两支辩论队获比赛三等奖,北外专用英语学院陈昕越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

李莉文院长一行到访外语学院,不仅促进了北外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友谊,而且为两校师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对口支援(受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格桑曲珍/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政编码: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电话: 029-33755000 传真: 029-33763051 www.xzmu.edu.cn E-mail: xzmyyb@xzmu.edu.cn 您是第757809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