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自治区2017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4-24本文已被浏览 32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4日,西藏自治区2017年高校毕业生(西藏民族大学)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文体馆成功举办。招聘会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商业联合会、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协办。招聘会上,33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区高校毕业生通过市场多渠道实现就业,加强指导服务,做好我区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现场大型招聘会的形式面向区内外企业推介西藏高校毕业生,努力拓宽西藏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渠道。招聘会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内、外企业的大力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调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用人单位参加专场招聘会,认真做好就业岗位信息对接,并将推动高校毕业生在企业就业纳入工作计划,积极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努力建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体系和长效机制。来自区内、外的92家用人单位(其中区内企业50家,北京24家、湖北10家、陕西企业8家),共提供了1922个适合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涉及到会计、文秘、金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旅游、文秘等60多个专业。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致欢迎辞,2017届毕业生仁增顿尼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商业联合会、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齐华代表主办方讲话,他指出,做好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不仅有利于发挥毕业生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而且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他希望通过专场招聘会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交流和双向选择的平台,畅通毕业生与企业沟通交流渠道;希望各用人单位吸纳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希望高校毕业生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适应市场就业带来的新挑战;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跟踪服务,落实好就业扶持政策,并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西藏高校毕业生实际的就业工作新机制。

开幕式后,陈齐华副厅长一行来到招聘现场,与招聘工作人员、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准备情况,勉励学生大胆应聘,挑战自我。

 
     

招聘会上,各用人单位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信息。我校也制作了本单位特色专业介绍、就业工作成果展等宣传展板,积极推介毕业学生。来自西藏各高校及西安各高校的西藏籍应届毕业生近2200余人入场应聘,积极与招聘负责人进行交流咨询,向用人单位投递求职简历。

                 
    423日招聘会开幕前,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了政策宣讲会。陈齐华副厅长应邀在我校文体馆作了题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的宣讲报告,简要回顾了“十二五”时期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及自治区促进就业的主要做法,深刻剖析了“十三五”时期高校毕业生特别是西藏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2017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帮助同学们分析形势,了解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文:招生就业工作处/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