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四讲四爱】学校党委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5本文已被浏览 315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推进会对“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凯指出,自西藏自治区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精心组织,于331日提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六突出一建立”的要求,在412日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学校党委对“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提出“三个四好”(四好学生、四有好老师和四型机关好干部)要求。这段时间,学校各单位能够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动员部署和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刘凯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抓好开局,加强指导。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作为活动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内容,重点学习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指导,实现班级、党支部和教研室全覆盖,做好组织发动和思想发动。

二是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党委提出的“六突出一建立”和“三个四好”(四好学生、四有好老师和四型机关好干部)的具体要求,把握宣讲活动和实践活动两个重点,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是立足结合,分类指导。“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三个四好”(四好学生、四有好老师和四型机关好干部)活动,召开主题班会、教研室会议和党支部会议,进行学生、教师、党员干部分类指导,实现全覆盖。

四是营造氛围,取得实效。调动各类宣传资源和传播载体,抓好典型,以点带面,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宣讲团成员集中备课,营造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积极促进活动取得实效。

五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学校党委“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日常督导,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单位作为本次活动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宣传教育和理论实践等各项工作任务。

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自治区教工委主办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少年宣讲员培训班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编写的传达提纲的主要内容。

                                        (文:王永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