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15级民宗班前往草堂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4-25本文已被浏览 18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3日,民族研究院15级民族学专业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方向的32名同学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户县草堂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是我校根据西藏自治区需要而专门开设的特色专业之一,本学期15民宗班开设《民族宗教学》课程。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宗教在民族文化形成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等内容,任课教师特意选取草堂寺作为此次的实践教学点。草堂寺创建于东晋,是中国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也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第一个官方设立资助的译经场,同时是使用时间最长的译经场所之一,被看作是佛教中国化的一个起点,影响远及海外,同时被汉传佛教三论宗、华严宗及日本日莲宗奉为祖庭。

参观学习过程中,在任课教师专业、细致地讲解下,同学们结合课堂所学,认真参观、仔细听讲,踊跃提问,对相关的知识点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参与中得到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图:陈立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