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进宿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17-04-26本文已被浏览 29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进宿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长杜建功,副组长欧珠、刘凯、池万兴及小组成员共31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主持。

杜建功就如何落实好“一二三”常态管理机制进宿舍活动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到宿舍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大作用,同全国和全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一二三”常态化管理机制进宿舍工作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重要大事来抓早、抓实、抓细、抓好,并严格按照方案和总体要求,通过“美洁家园”活动为抓手,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抓好活动的落实。同时,夯实班级工作,做到班主任全覆盖,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带好头,自觉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做好班级工作;二是把握重点。学生工作要同学校“强二推二”工作相结合起来,同学生的日常行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起来,把握教育的重点,规范管理、规范教育内容,做好学生的文明行为、养成教育、遵纪守法等教育,扎实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深化机制。紧密围绕学校“4+1”模式,结合“三联三进一交友”和“四讲四爱”活动,以实施“美洁家园”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一二三”常态化管理机制进班级进宿舍,努力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推进学生宿舍、植根于全体学生工作者心中,切实发挥学生宿舍在教育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体系开放、制度规范、机制灵活、渠道互通的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四是统筹结合。将常态化管理长效机制同“两学一做”长效机制相结合,同全国和全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形成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扁平化”铺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细胞化”浸润、基层组织“堡垒式”建设的工作格局;五是确保落实。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要将此次会议内容进行传达,层层落实,学校“一二三”常态管理机制进宿舍活动领导小组对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活动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调研督导,跟踪问效,各学院(部)在“一二三”常态管理机制进宿舍活动中承担主体责任,要完善相关措施和工作机制,创造条件,压实责任,落实保障,确保活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形成长效机制。

唐泽辉介绍了领导小组成员,并提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一二三”常态化管理机制进宿舍的重要意义,不断统一认识,积极推进落实。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次仁德吉就学校“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进宿舍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介绍。

(文:谷伟刚/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