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7-05-23本文已被浏览 369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3日,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一行13人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会见了张彦、赖虹凯一行,两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交流推动对口支援(受援)工作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杜建功代表学校对张彦、赖虹凯一行表示欢迎,对厦门大学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发展概况、发展战略设计和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就深化两校援助合作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创新机制。在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围绕人才交流、联合攻关、学科建设、资源共享四个重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围绕服务中央治藏方略、“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开展前瞻性、现实性课题研究,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三是高端突破。在系统总结十多年的对口支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拓展合作范围,争取在新特优、高精尖科研领域方面实现新突破;四是合作共赢。发挥两校各自地域、学科优势,努力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搭建合作平台,互利共赢。

张彦谈到,厦门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自2002年以来建立对口支援(受援)关系,十多年来两校围绕“四个显著提升”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受援)工作,密切互动、深化合作,结下了深厚感情。当前和今后,厦门大学将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部署精神,坚持将对口支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发展,在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方面提供支持。

座谈会后,厦门大学向学校捐赠了百余种300多册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法学、经管类书籍。张彦还亲切看望了厦门大学在西藏民大的挂职干部和教师。

厦门大学校办(扶贫办)、组织部、科技处、社科处、团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同行访问。我校党(校)办、组织部、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胡晓兵/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