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自治区教工委副书记普布次仁在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7-05-23本文已被浏览 37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2日,自治区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普布次仁在参加我校承办的全区“加强和改进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有关活动期间,对学校进行了深入调研考察。他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双创工作、新校区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中的措施、成效和经验,对学校工作给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

22日上午,我校召开工作汇报会,普布次仁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学校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汇报了学校稳定发展改革整体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报告会并就学校“4+1”发展模式的实践、“十三五”规划开局工作等作了汇报。校领导唐泽辉、王沛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建功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对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从十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稳定发展改革等工作。一是治理现代化在两个“两线一点”上框架已成,推进数字化校园工程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二是协同创新在“一心一地四所”的基础上高端突破,以协同创新理念加快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科研实体建设,对接回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科研成果丰硕智库作用凸显;三是新校区建设在“两线一台”的基础上平稳推进,新校区建设坚持指挥部平台统筹、内外两条线监督的机制,保障新校区建设质量和进度;四是对口支援工作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一校一重”,按照“一校一个重点”思路推动精准受援工作,用好援助资源;五是质量工程在修订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建立学分制,按照转型战略要求开展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学分制的全面落地打下基础;六是学科建设在“强二推二”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加强课程、专业建设夯实基础,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七是“118343”(学校育人模式)在严管的基础上发展学生,严管学生建设良好学风,聚合学校资源发展学生;八是“336”党建模式在“六有”的基础上标准化,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工程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加强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九是“432”“321”(稳定安全长效机制)在进班级的基础上进宿舍,以美洁家园活动为契机,将管理延伸至学生宿舍取得实质成效;十是发展模式在“十个新突破”的基础上全面展开,学校“4+1”发展模式成为全校共识,并落地生根,以项目主导的“六大工程”有序铺开,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规范有序、全面提速。

普布次仁同志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藏民族大学近几年工作扎实有效,顶层设计科学、发展战略清晰、常规工作有序推进、改革创新有突破有亮点有特色,党建、思政工作、体制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结合区教育工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学校实际,对学校整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用好稳定安全工作平台和机制和信息化手段,夯实维稳工作基础,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和持续稳定;二要继续抓好一流学科建设,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学科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三要继续抓好教学质量,认真领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提出的“四个回归”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扎根教学一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四要继续抓好两个整改工作,对照教育部专家反馈的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在教学工作规范化、科学性上下大力气;严格按照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久久为功,长期整改,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抓好廉政建设工作;五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在高端人才引进上要有新突破,创新思路和机制,用好陕西和对口支援高校资源,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六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以此为抓手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上有新突破,总结凝练学校党建工作的好机制,持续深化;七是继续做好转变就业观念工作,在双创工作上有新突破,根据全区就业形势变化加大双创工作力度,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八是继续抓好高校治理工作,在信息化和规范化上要有新突破,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提高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座谈会前,普布次仁同志在校领导杜建功、欧珠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指挥中心,他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平台运作的基本模式,各类安全预案的演练执行情况和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的有关情况。在学校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了解了我校“数据分析中心”“网络舆情分析研究中心”运行情况,对舆情分析工作取得新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他同学生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的感受和建议。

22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同志的陪同下,普布次仁同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详细了解了该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就业情况,并对该院学科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强调要整合资源,提升学科层次,造就名师,打造品牌。在学校党委组织部标准化党支部,他对学校在全区教育系统率先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开拓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持续坚持,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经验。

普布次仁同志还参观了学校历史文化博物馆,实地考察了新校区建设工作。

(文:郝世亮/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