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7-05-23本文已被浏览 286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2日,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晋美多吉,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喜乐一行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会见了晋美多吉一行,并作了工作汇报。

22日上午,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的陪同下,先后到学校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校史馆、图书馆、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当日下午,学校召开工作汇报会,杜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欧珠主持会议。扎西卓玛汇报了学校近3年来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杜建功指出,西藏民族大学始终坚持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面向,始终坚持将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大力推进,特别是近两年来学校按照“调整发展、转型升级”思路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他介绍了学校着眼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水平的总体设想和具体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处理好“双侧”和“双调”关系。把握好教育的供给侧、社会的需求侧的供求关系,处理好结构调整、培养方案调整的关系,紧紧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确立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二是准确把握、处理好“双一”和“双基”关系。民大将发挥地缘优势,按照贴近陕西、跟上全国、同步发展的思路,夯实课程和专业基础,夯实院系、班级党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基础,大力争创“双一流”大学;三是准确把握、处理好“双创”和“双化”关系。民大将优先扶持学生创新、创业工程,加大产业式转化,减少体验式孵化,对接好陕西高校创业工程;四是准确把握、处理好“双投”和“双就”的关系。最大程度争取中央和地方的政策倾斜和人财物投入,不断提升学生创业就业层次,鼓励学校毕业生“双就”,及区内学生在区外创业和就业,区外学生在区内创业和就业,畅通人才流动渠道。

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就业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民大继续发挥优势,深挖潜力,多培养能够适应区内、区外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

校学工部(处)、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文:胡晓兵/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