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自治区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05-24本文已被浏览 38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3上午,西藏自治区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张达,我校组织部部长焦忠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礼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主持开班仪式。

西藏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大学生骨干和共青团干部为主要培养对象,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帮助他们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了解国家发展形势,了解国情区情,培养大局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作反分裂斗争坚定的捍卫者和民族团结的示范者。

本期培训以全方位、多角度,运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日常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为目标。来自西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藏医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藏民族大学全区七所高校的10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奏唱国歌后,焦忠武致辞。他说,西藏自治区至今共举办了各级“青马工程”近百次,近万名大学生骨干接受了培训。培训班学员毕业后均服务于西藏发展的各行各业,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凸显了西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过硬素质。他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紧跟时代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二、明确培训目标,严格完成培训任务,努力使自己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学以致用,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今后的学习工作。

学员代表、我校学生会主席沙嘎仁发言,他认为,本次学习将有利于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青年大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新西藏征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感谢区团委为所有学员搭建这个平台。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精诚合作、相互学习、彼此交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新知、在实践中锻炼品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张达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依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的宗旨和意义对本次“青马工程”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增强服务能力,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提高个人各方面的能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旦增罗桑宣布西藏自治区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图:刘雪媛/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